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湘大学堂邀请湖南“创业先锋” 分享创业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4-11-25 22: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演讲首场活动在中南大学开讲。

(11月25日,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演讲首场活动在中南大学开讲。)

湖南首批“学以创业先锋”魏啸宇作“我的青春我做主”的主题演讲。

(湖南首批“学以创业先锋”魏啸宇作“我的青春我做主”的主题演讲。)

湖南首批“学以创业先锋”唐英作“奋斗着的人生最美丽”的主题演讲。

(湖南首批“学以创业先锋”唐英作“奋斗着的人生最美丽”的主题演讲。)

湖南首批“学以创业先锋”金冠华作“科学梦·创业梦·中国梦”主题演讲

(湖南首批“学以创业先锋”金冠华作“科学梦·创业梦·中国梦”主题演讲)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记者 肖懿)“一个人要懂得定义自己,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热爱什么,这样才能坚持,才能撑起人生的主线。”25日下午,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演讲首场活动在中南大学开讲。魏啸宇、唐英、金冠华3位湖南首批“学以创业先锋”,为现场500余名师生分享了他们刻骨铭心的创业故事。
  
  不同于身边选择安稳工作的同学,魏啸宇自大四开始便在学校创业。从创作手绘地图、手绘明信片、旅游纪念品等,到通过电子屏、网站和手机应用搭建校园电视台,他的创业经历充满了磕磕绊绊。尽管期间有很多人曾劝他先读研再创业,但魏啸宇认为,人要有一些值得坚持的东西,对他来说,创业就是他人生的支撑。
  
  “生活从来不会亏待追求梦想的人!”从下岗女工到餐饮公司总经理,唐英花了整整十年的时间,诠释了一名下岗女工不向命运低头的倔强和新时代女性追求梦想的执着。如今,她的餐饮公司拥有12家直营店,营业面积4000多平方米,员工近600人,是常德市有名的“小吃王国”。回首过去的十年,唐英感慨万千,“我要感激十年前的那一次下岗,它让我重新找到了一条绚丽多姿的人生之路。”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1级直博生金冠华在学习的同时,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一直没有忘记过怎样赚钱。他开过面粉馆、搞过钒电池产业化工作等,虽然多以失败告终,并欠下一屁股债,但他从来没有言及放弃。“对于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来说,拥有梦想就是拥有最大的财富。”金冠华希望,每一名大学生都要有一个指引自己前进的梦想,并把这种梦想转化成信仰,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它就会爆发出想象不到的能量。
  
  “如果哪天我们一旦走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就意味着我们不再是天之骄子,不再有鲜花和掌声等着我们,迎接我们的将是荆棘和嘲讽。”金冠华说,创业就要拿出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的匪气,不怕失败,敢于重来。
  
  今年,湖南省开展了首批“学以创业先锋”评选活动,共评出11位“学以创业先锋”个人、5个“学以创业先锋”集体。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掀起“精英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本次湖湘大学堂邀请“学以创业先锋”个人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常德、益阳、邵阳、怀化、湘西、益阳、郴州等市州进行10场巡回报告会,每场3位演讲嘉宾演讲。讲座旨在激发人们的创业热情,提升创业智慧,为他们起航创新创业的人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