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县“打包”整治四大人事“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阳精华 刘魁春 戴军 编辑:高芹 2014-11-25 14: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站1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阳精华 刘魁春 戴军)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而记者走进衡阳县乡镇、单位、学校,感受到一派新气象。“少了许多被清退的临聘人员熟悉的身影,多出了返岗上班人员久违的面容,人浮于事的现象不见了,现在大家干事的劲头很足啊!”这是干部们对记者吐露的心声。
  
  衡阳县委书记王洪斌告诉记者,在衡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对人事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反映较为强烈。县委、县政府痛下决心,“打包”整治中央、省委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专项清理整治的四大“顽疾”,即在编不在岗、“吃空饷”、调动工作不办理转移编制工资关系手续、编外违规用人。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为清理整治责任主体,对本部门本单位清理整治包干负责。清理整治不到位的,财政停拨经费,对主要负责人追责。凡清理后出现反弹,新增“吃空饷”人员及编外用人等,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同时,县委书记王洪斌每天都抽出专门时间调度指挥,县纪委牵头组成6个督查组,跟踪督办,确保不留死角、漏洞。
  
  据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超群介绍,至10月上旬,全县共规范和纠正在编不在岗人员479人,清退临聘人员300人,清理“吃空饷”人员17人。对清理出来的空置编制,衡阳县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实行公开招考。全县教育、卫生系统共向社会公开招聘63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