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黄晓辉 编辑:杨洁 2014-11-25 11: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4日讯(记者 乔伊蕾 黄晓辉)今天上午,“网络名博湘南行”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中央新闻网站、门户网站的法人微博编辑,和@花千芳、@点子正、御史在途等知名网络博主共近40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走进衡阳、永州、郴州的企业和村镇,感受湖南深化改革发展的脉动,传播湖南好声音。

  这一主题宣传活动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互联网宣传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衡阳市网络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永州市委互联网宣传监管办公室、郴州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红网协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致辞说,网络微力量在弘扬主旋律正能量中起到了独特作用,希望“网络名博湘南行”的考察活动和微博直播,让更多的网友增进对湖南的了解,加深对湖南的情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湖南发展、投身湖南建设。

  今日下午,冒着初冬的细雨,采访团来到活动第一站——衡阳。在我国宋代四大书院之首的石鼓书院,采访团成员对书院中的石书、蝌蚪文石碑和石鼓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询问其中的故事,赞叹湖湘文化的源远流长。“淡烟十里锁江楼,湘水南来抱廓流。”登上合江亭,远望雁来塔氤氲于薄雾之中,小舟飘渺在江面之上,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穿越”千年书院后,名博们来到衡阳白沙洲工业园,高新科技的时代气息扑面而来。去年以来,先后有18家世界500强企业、17家央企落户衡阳。

  “网聚衡阳,更加感受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相信富有朝气和活力的雁城衡阳,明天一定会像大雁一样,展翅高飞,翱翔千里!”知名博主@河南李庆彬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