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人文美景揭开盖头放异彩 新化县旅游收入大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贺威 杨慧诚 编辑:刘飞越 2014-11-25 09: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4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杨慧诚)10月底,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的10多家境外华文媒体记者团,走进紫鹊界梯田,草龙舞、傩狮舞、山歌、梅山武术等新化民俗文艺表演,让客人们连连称奇。借海外华文媒体之手,新化旅游的名气又一次传到海外。

  近年来,新化旅游开始崭露头角。2013年5月,新化县被列入全省首批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新化启动旅游立县战略,高起点规划文化旅游事业;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顾问、县长任组长的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领导小组;邀请叶文智、杨政洪、杨振之等省内外文化旅游专家,加强策划,促进文化旅游的融合;先后出台多项举措,采取以奖代投、贷款贴息、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税费优惠等多种政策激励,支持社会资金参与文化旅游建设。

  同时,全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梅山龙宫、紫鹊界梯田成功创建国家4A景区,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获批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4A景区。北塔、红二军团长征司令部旧址被评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9月,紫鹊界景区被评为世界水利灌溉工程遗产。已建成通车的娄新高速、湘黔铁路和通车在即的沪昆高速铁路、新溆高速公路及3条连接线,让新化旅游更加便捷。安北高速公路龙武段、长韶娄高速湄琅段、新化机场都将付诸建设,新化旅游乘势而上。

  今年1至9月,该县旅游综合总收入达49.33亿元,同比增长40.9%;截止10月底,共接待旅游总人数767万人次,同比增长29.1%。新化一跃成为我省新兴旅游强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