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苏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30日起下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静 编辑:redcloud 2014-11-24 10: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苏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30日起下调

  省内长途客车票价降一两元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悉,全省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从11月30日起正式下调,由现行的每人每公里0.03元下调为每人每公里0.025元。这样算下来,如果是200公里的车程,长途汽车票价就要降1元,如果是100公里就降0.5元。而早在本月初,机票燃油附加费就已经下调,不少航线票价创新低,比高铁还便宜不少。

  公路客运

  省内班车票价基本降幅在1-2元

  从去年4月1日起,江苏启动了新的全省公路客运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调整周期从3个月缩短至1个月。统一以2009年1月1日的0#柴油为基数价格,油价每升上调0.5元,在公路客运票价外加收每人每公里0.005元的燃油附加费,反之则同幅下降。今年下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已经“八连跌”,11月14日调价后,江苏0#国Ⅳ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下调至每升6.47元,即便是国Ⅴ柴油也降到每升6.6元,江苏省物价局表示,结合公路客运联网预售票期调整计划的安排对应的燃油附加费也相应下调0.005元/人/公里。

  对于省内来说,基本长途客车票价降幅在1-2元以内,例如南京到连云港距离300公里左右,大约能便宜1.5元,南京到无锡不到200公里,大约便宜1元。

  航空

  不少机票比高铁还便宜

  而早在本月初也就是11月5日,国内航空也迎来了今年最大幅度的一次飞机燃油附加费下调,随后机票价格持续走低。据了解,国内航空业此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国内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征收5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征收110元。如果再算上50元机场建设费,大部分旅客仅税费开支就高达160元。此次调整后,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征收40元,较原先下调1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征收70元,较原先下调40元;购买儿童票的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收取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收取30元;婴儿免收燃油附加费。

  飞机燃油附加费的下调,进一步促使机票持续走低。例如南京南到北京南的高铁票二等座票价是443.5元,而记者在一些旅行网站看到,南京到北京的机票,如果你提前预订,11月26日最低票价才15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也比高铁票二等座便宜173.5元。

  据介绍,此时是旅游淡季,加上燃油附加费的下调,机票价格非常低,但随着圣诞节、元旦、春节的接近,机票价格也将上扬,因此市民趁着现在这段时间错峰出游还是很划算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