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山西行: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冬日风光独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娉娉 编辑:刘飞越 2014-11-22 16: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媒记者们游览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记者用镜头记录湿地风光。
 
 
湿地景色。
 
 
大片的芦苇隐没在远处的雾气中。
 
 
冬日残荷。
 

  红网山西长治11月22日讯(特派记者 王娉娉)11月22日上午,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来到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一览成片的芦苇荡、纵横的河道、耸立的树木、冬日荷塘的湿地风光。
  
  进入湿地公园,眼前呈现一种美妙的黄色,芦苇、苔藓、树木随风微微摆动,视线远处渐渐隐没在朦胧的雾气中。再往里走上栈道,水面渐渐开阔,水上大片绿色、红色的浮萍给冬日的湿地景色添上色彩的点缀。而荷花的残枝,甚至借着倒影组成各种形状,与波光轻轻舞动,好像展示着来年春日的生机。“太美了!没想到冬天的湿地也别有风光。”记者们一边赞叹,一边将镜头对准湿地,寻找最美的角度。
  
  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于2007年6月被国家建设部批准设立(建城〔2007〕145号),位于长治市主城区西部3公里处,东临长北干线,南至浊漳河下游上秦段,西接屯留县境内绛河下游太长高速路段,北达漳泽水库坝下公路外延50米处,规划控制面积约58.72平方公里,地跨郊区、屯留、长治县3个区(县),涉及周边7个乡镇、1个工业园区、48个村庄,是山西省第一个国家级的城市湿地公园。
  
  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动植物资源的宝库,湿地内有高等植物52科217种,浮游植物7门83种,鸟类16目40科162种,主要水生动物7纲25种,浮游动物58种,有近万亩芦苇荡和数千亩湿地防护林,是不可多得的重要生态资源,是华北地区少有的野生动植物自然繁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具有较高的保护、观赏价值。
  
  为加强湿地保护,长治市果断停止了区域内的开发项目,并颁布政府令对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核心区进行封闭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