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乌镇峰会”要成为“东方达沃斯”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戴军 编辑:蔡娟 2014-11-22 10: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伦敦11月21日电(记者戴军)英国各大媒体密切关注在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纷纷从各自不同角度解读本次大会的意义和目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说,为期三天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邀请到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与会,包括来自西方与中国本土的网络巨头(如苹果、微软、谷歌、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日本软银集团和美国专业人士社交网站的负责人等。

  报道说,正在大洋洲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向大会发来贺词,主张要发展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表示中国愿意在尊重网络主权,维护网络安全等原则下深化在互联网方面的国际合作。

  BBC的报道认为,中国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步伐比人们想象得更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在管理网络虚拟空间方面更有信心,决心更大;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对国际网络空间发挥影响力,阐述自己对互联网管理的解释,向国际发出声音的新战略。

  报道说,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近14亿人口中有6.32亿互联网用户,其中5.27亿人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网;到2015年,网民总数将升至8.5亿。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网民和世界最大网络科技公司之一的中国,已决心在国际互联网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希望参与互联网规则的制定,在全球互联网管理的辩论上更有发言权。

  报道还说,中国已敲定日后继续以乌镇为基地每年主办大会,并寻求把“乌镇峰会”发展成“东方达沃斯”。

  路透社的报道说,正在大洋洲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别向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来贺词,充分表明了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一道在互联网管理与规范以及维护网络安全方面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的强烈意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