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率先公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津 2014-11-21 22: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湖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

  湖南省涉企政府性基金项目清单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近日,湖南省财政厅向社会公开《湖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和《湖南省涉企政府性基金项目清单》。至此,湖南成为全国率先公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清单的省份之一。
  
  此次公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清单,是湖南贯彻中央关于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30号文件的重大举措,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涉企收费透明度,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加强社会监督,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减轻企业负担。
  
  除公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外,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省编办等部门也在研究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的相关政策措施,抓紧对前置审查、评估论证、咨询培训等各种形式的收费进行全面清理,在此基础上形成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和收费清单,力争在近期公布。下步,政府相关执收部门还将结合涉企收费清单,进一步公布收费细则和具体标准,最大限度提高透明度。
  
  目录清单制定公示后,对清单之外的涉企收费,各级各部门一律不得收取,企业有权拒绝,并可通过相关渠道举报和投诉。省减轻企业负担投诉举报中心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新韶东路467号省经信委机关院内109室;投诉举报电话:0731-88955448;投诉举报邮箱:hn88955448@163.co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