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互联网大咖代言中国商人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刘艳秋 2014-11-21 0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热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进入第二天,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马云、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张朝阳和里德·霍夫曼等九人的同台对话。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而这九个科技行业大咖近两个小时的同台对话可谓精彩纷呈。
  
  一向会“讲故事”的马云再出“豪言”,面对后辈兼对手刘强东的挑衅,马云不忘“激励”刘强东:阿里的任务就是培养更多的京东。去年在央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与格力老总董明珠豪赌“一鸣惊人”的雷军,今次再显口才,这次小雷瞄上了苹果,面对苹果高管“想做世界第一不容易”的“打压”,雷军回击:“万一我们第一的梦实现了呢”。要知道马云也曾经说过“万一梦想实现了呢”,仅用了四年就能挑战苹果三星的雷军,没人敢小瞧他的“万一”,就像没人敢小觑马云的“万一”一样。
  
  别以为马云在打压刘强东,若是马云气量如此之小,他也不会有今日的成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云、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张朝阳等互联网大咖讲述互联网故事,表面是互相揶揄互相挤兑,可他们也在协同作战,一起为互联网经济站台,看看台上有多少内地富豪榜前十,再看看阿里百度腾讯小米如今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你就知道互联网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互联网大咖正在代言中国商人。
  
  这几日中国经济的焦点当然在乌镇,可你有没有注意到曾经叱咤风云的房地产商人、钢铁老板在做什么。前山西首富钢铁少帅李兆会申请破产,刚刚把绿城卖了的宋卫平高调宣布回归,势必加剧绿城地产的风雨飘摇。去年12月与雷军设下10亿赌局的董明珠不得不面对格力空调的增长乏力,一直鞍前马后为房地产业代言的任志强已经退休,传统实体经济面临成长瓶颈,互联网经济全面抢班夺权已成大势。
  
  笔者一直认为,互联网经济正是中国弯道赶超欧美经济的最大驱动。刚刚创下双十一神迹的阿里一次次让美国人惊呼,正在把三星赶下神坛的小米吹起了“做手机业世界第一”的集结号,连李克强总理都“似乎巧合”的出现在浙江,访问被誉为“网店第一村”的义乌青岩刘村,与掌柜小二快递员交流,给他们打气。互联网经济势必将成为实体经济受挫的中国经济未来几年保持高速经济增长的最大驱动。
  
  互联网经济逆势而上,互联网大咖代言中国商人。希望马云一如既往的大气,正如他承诺的一样,不要把双十一据为己有,让中小网购平台抓狂;希望百度一如既往的加快研发,走在世界搜索技术的前列;希望小米除了有“互联网销售思维”,还能在移动终端核心技术研发理念引领上赶超苹果。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代表中国新式商人的互联网大咖,脱去中国商人旧有的土豪思维,做真正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走向世界,打造世界性的中国品牌,为世界和中国提供名副其实的产品和服务。毕竟阿里百度腾讯小米能有今日,与其说它们的产品服务有多好,倒不如说获益于中国经济长期持续高速发展的时间红利和人口巨大的市场红利。
  
  互联网大咖代言中国商人,笔者更多看到的还是大咖们身上肩负的责任,而不是仅仅逞逞口舌,只想着多赚中国人的钱,却不能提供名副其实的产品和服务,更不是等钱赚够了,就张罗着移民,中国经济的土豪们曾经就是这么干的。
  
  文/程振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