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LinkedIn创始人:网络在不同方面帮助个人企业国家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编辑:蔡娟 2014-11-20 09: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LinkedIn创始人和执行主席Reid Hoffman发表演讲。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11月19日讯 19日下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互联网创造未来:共建在线地球村”在浙江乌镇举行。在第一个议题“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中,LinkedIn创始人和执行主席Reid Hoffman首先发表“全球经济网络如何创造繁荣”的演讲。

  被誉为美国硅谷最多产和最成功的天使投资人之一的Reid Hoffman,投资过facebook等公司,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在演讲中说,信息时代主要是通过信息知识来提高生产力,网络时代就是通过人与人之间建立连接来提高劳动生产力。网络时代使得个人能够找到和创造最好的经济机会,能够帮助企业获得人才、资源、客户、产品、服务和合作伙伴,网络时代帮助各国通过提高劳动生产力实现繁荣。

  Reid Hoffman说,像淘宝等公司,都是网络时代的例子,提高了组织、个人和国家的财富和繁荣。网络时代在三个方面帮助了个人。

  首先,网络帮助个人找到了合适的经济机会,能够帮助你找到合适的人,让他找到工作,了解自己的工作,为自己的工作做好准备并且获得这份工作。第二个方式,它能够帮助人们被找到。你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员工,能够作为一个商业合伙人被找到或者作为专家被找到,所有这些都可以提高劳动生产力。第三个方式,让个人知道如何在事业中发展。

  Reid Hoffman同时指出,网络还以三个方式帮助企业。第一,网络能够使得公司里的个人更加有效地工作,每一个工人更好地做完自己的工作,就能帮助企业。第二,它使得公司可以连接在网络之中,公司总是在寻求人才、客户、投资者、供应商、分销商和其他的关键生意合作伙伴,在全球经营中更是这样。第三,网络能够帮助企业的创业者创造新的公司和行业,特别是当他们有一个广泛的网络的时候,他们需要人才、需要发明、需要客户、需要投资,需要供应商和分销商。

  Reid Hoffman分析说,网络还可以帮助国家提高GDP和劳动生产力。当个人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带来更好的产出,这就可以提高GDP;如果个人的工作更好,这也能够提高GDP;如果公司可以招聘和利用好的人才,也会提高GDP;公司和个人他们建立起好的投资者、供应商和投资人的网络,也能够提高GDP。随着个人的劳动生产力的提高,随着公司的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国家就会变得更加繁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