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潘福爱:使更多的人能够获取互联网信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11-20 09: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14年11月19日—11月2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在19日下午举行的主题为《高峰对话: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纷纷就互联网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潘福爱]的确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化的时代,这个变化是很好的,我们看到互联网是新的,所以我们所做的事情也都是新的。我们在过去的时间不断的取得进步,这些都给我们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对于我来说,我相信互联网现在运作的非常好,当然有很多需要我们做的事情,今天世界上有不到一半的人口有移动电话,有22亿人接入移动互联网,但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享受这个好处,这是我们所做的事情,这是我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我们需要提高互联网覆盖,降低成本,并且让人们学会使用互联网,如何帮助他们来理解互联网的好处,包括在互联网当中加入本地的内容,所以我们要使得有更多的人能够获取互联网信息。您刚才提到我们要做很多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责任的组合,使得我们能够确保在这个世界不同地区的人有平等的权利,有能力使用互联网,比如说下载视频。

   刚才伯蒂·艾亨前总理也说到了,比如说智能手机如何使大家能够买得起,因为有些地方,比如说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方,他们通过互联网获取更多的税收,同时加强税收又阻碍了我们能够降低互联网设施的成本,所以这可能会是一种矛盾。还有就是对于电子技术的这种知识,对于政府、对于学校,他们都要来做更多的工作,还有内容,就是当地语言的内容的提供商,还有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等,所以有很多人要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的确是这样,有很多更多的主体来参与整个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