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各国必须进行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11-20 09: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14年11月19日—11月2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在19日下午举行的主题为《高峰对话: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纷纷就互联网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

   [法迪·切哈德]很重要是,需要注意到ICANN做了一些其他语种的互联网域名,不仅仅使用拉丁语,也会用中文和老挝语的域名。实际上,非洲的一些地方并没有语言文字,有几百种方言都没有书面的文字,所以我们又可以用语音系统来形成域名系统,你可以对计算机发出这个域名的声音,就能够形成这个域名。

   刚才谈到一个事实,我想政府应该承担公共责任。如果每一个国家都成为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的话,互联网来进行联通沟通的作用就会丧失。现在面临一个挑战,互联网是跨国界的,可法律都是各个国家制定的,可我们不能够等五年的时间用于制定一个关于隐私的条约,人们希望现在就有一个答案。所以我们需要解决问题的机制,是21世纪的机制,就是快速的、有效的,就像互联网一样。我们不能够依赖19世纪、20世纪方法来解决互联网的治理问题。但是互联网同时不能够消灭民族国家,民族国家也始终存在并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我们领导者面临的挑战就是要实现一个平衡,互联网发展非常快,但是我们必须要进行合作。

   [主持人田薇]您是否能再向我们解释一下您刚才说的平衡是什么?

   [法迪 切哈德]实际上我们实现了某种平衡,这种平衡不是完美的。我们现在使用的是一个多利益相关方参与的系统,有14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互联网使用者共同来参与。在互联网上我们已经实现了60年的稳定,已经有了一个基础,我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