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洞庭湖区水利建设全面铺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彭双林 2014-11-20 09: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王琳)我省洞庭湖区水利建设全面铺开。今天在常德召开的全省洞庭湖区水利建设现场会上,副省长、省水利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硕辅要求,深刻认识洞庭湖治理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科学谋划洞庭湖区水利发展,坚持大干水利不动摇。

  今年,常德市、岳阳市水利建设点多、线长、面广,投资大、速度快,形成了大干水利的氛围。常德今明两年市财政将投入水利建设资金3亿多元,其中2亿元用于沅水流域堤防水利建设“以奖代补”,1.15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华容县财政筹资3.84亿元大力推进长江引水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全县20多万城乡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桃源县整合涉水资金6000万元用于堤防建设,其中投资4700万元的木塘垸加高培厚除险加固工程已全部完成,14.3公里大堤普遍加高0.5米以上。

  张硕辅强调,必须坚持大干水利不动摇,特别是抓紧前期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推进改革创新。要全面落实水利建设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加强部门协作,优化建设环境。各地要突出人饮安全工程、堤防加固、泵站改造、小农水等重点,上足人力、机械,确保春节前完成工程量的8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