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赏美景看发展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夜游”汾河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晓帆 编辑:redcloud 2014-11-20 08: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网聚魅力山西”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第一天的活动在夜游汾河中结束。汾河漂亮的夜景让各位记者们连连称赞。“建筑设计的都很独特,有种北方的大气,灯光也很漂亮,夏天这里一定有很多人散步、跳舞。”来自福建东南网的记者朋友说。

漂亮的汾河夜景。冯晓帆 摄

  太原汾河景区,即汾河太原城区段治理美化工程,是太原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太原市缺水少绿的状况,提高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而实施的一项环境综合整治的系统工程。工程始建于1998年10月,经过13年的治理建设,形成了北起柴村桥南至祥云桥共20.5公里的市中心绿化长廊,包括柴村桥至胜利桥7公里的人工湿地,胜利桥至祥云桥13.5公里的蓄水工程。

  蓄水工程始终围绕“人、城市、生态、文化”的主题,把河道治理、环境保护、城市绿化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保持了城市滨河区良好的自然生态,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城市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据观测,该区域夏季最高气温比其它区域降低3℃左右,相对湿度提高10--20%。

山西大剧院漂亮的楼梯夜景。冯晓帆 摄

太原博物馆夜景。冯晓帆 摄

  因为是初冬,记者更是感受到了河边的凉意,帽子手套齐上阵。虽然很冷,但是漂亮的景观让人不忍放下相机,唯恐漏掉一个美景。空气清冽却又清新。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依次看到了山西大剧院、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科技馆、太原博物馆、太原美术馆。展馆们独特的设计、漂亮的外观、绚烂的灯光让各位记者朋友们啧啧称叹。

  据悉,2001年12月,建设部授予汾河治理美化工程项目为“中国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2002年5月,联合国人居署决定评选太原汾河景区为“2002年迪拜国际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称号奖”; 2005年8月,国家水利部授予汾河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2005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汾河景区“全国优秀体育公园”称号;2004---2009年,汾管委连续六年被省精神文明工作指导委员会授予“山西省文明单位”称号,2010年11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冯晓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