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3家造纸厂整改不达标主动停产

来源:红网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飞越 2014-11-19 16: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1月19日讯(记者 贺亚玲)造纸行业整治是今年市政协民主问政的一项重要议题。近日,浏阳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了解造纸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全市现有造纸企业58家,经过整改已有44家造纸企业做到了废水废气达标排放,10家因不能实现达标而未申请复工生产,3家整改无望的企业申请停止生产,还有1家正在整改。
  
  派驻市环保局的民主监督小组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园区外的部分造纸厂,在部门执法检查时就启动污水处理设施,其他时候特别是凌晨三四点偷、漏排现象严重。
  
  “环保局将如何有效解决造纸污染问题?”在今年上半年的民主问政现场,政协委员宋国辉抛出问题。在民主问政后,政协委员们针对环保局的流域治理、执法监管、法律规章等提出了30条意见建议。
  
  市环保局局长易华堂介绍,为推动整改落实到位,环保局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出检查相结合、夜间检查与节假日抽查相结合,开展了系列突击执法行动,目前已对4家企业进行现场强制停产,对3家企业进行了严肃查处,对2家企业进行了取缔。目前,浏阳市已复工的造纸企业基本实现了达标排污。
  
  市政协副主席谢建国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