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网:互联网版图上的乌镇契合互联网精神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11-19 15: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11月18日讯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于明天召开,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镇镇党委书记、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陶咏椿表示,这次大会后,互联网版图上的乌镇契合互联网的精神,因为乌镇和互联网有这么多的共同点,乌镇和互联网都会有很多的融合。

  陶咏椿表示,乌镇虽然是世界版图上一个小小的古镇,但是如果您亲临乌镇,或者您在乌镇生活一段时间,你就会感受到乌镇同样具有开放、个性和全球化的特征。乌镇是开放包容的,任何人、任何文化在我们乌镇这个舞台上,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两年我们乌镇积极推进了古镇旅游、文化旅游、养生旅游等等与互联网多元化融合发展,我想这些都表明乌镇是多元化的,多元的文化一定能够在乌镇交融汇集。同样,乌镇也是很有个性的,有人说乌镇是东方的威尼斯,我想这次大会后肯定也有朋友说,乌镇可能是东方的达沃斯。但是我作为一镇之主,我不愿意乌镇成为第二个威尼斯,或者是第二个达沃斯。我想我们乌镇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乌镇是世界的乌镇,乌镇有独特的水乡风情,乌镇有独特的民俗文化,乌镇有独特的建筑特点,这些都是不能复制的。同样,我想乌镇跟互联网一样,也是非常有个性的,非常独特的,都是不可以被取代的。

  陶咏椿表示,乌镇也具有国际化。2012年乌镇应邀出席了联合国举办的21世纪世界文化遗产论坛,并做了主旨发言。2013年,乌镇作为全国唯一的乡镇受邀参加了中欧城市博览会,展现了我们乌镇独特的人文。去年跟法国尼塞流缔结了美好城市,也获得了欧洲朋友极大的关注和喜爱。这次大会后,乌镇站在世界舞台上对话的舞台会更加广阔。互联网版图上的乌镇是契合了互联网的精神,正因为乌镇和互联网有这么多的共同点,所以我认为无论在哪个方面,乌镇和互联网都会有很多的融合,在智慧旅游方面我们已经先行了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