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山西行:记者编辑齐“吃醋”(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娉娉 编辑:王津 2014-11-19 13: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靠近大缸,可以闻到悠悠醋香。

(靠近大缸,可以闻到悠悠醋香。)

封缸发酵。

(封缸发酵。)

陈酿坊。

(陈酿坊。)

老醋养吧的“缸林”。

(老醋养吧的“缸林”。)

记者编辑品尝8年老陈醋。

(记者编辑品尝8年老陈醋。)

现代化的生产线。

(现代化的生产线。)

  红网太原11月18日讯(特派记者 王娉娉)说到山西,除了煤炭,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估计就是老陈醋了。11月18日上午,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活动的记者编辑来到“老西醋博园”,了解传统技艺,品尝到市面上罕见的5年、8年陈酿的老陈醋。
  
  伴着悠悠醋香,网媒编辑记者们依次参观了从高粱发酵到封缸酿造老陈醋的传统技艺、现代化生产线,了解醋文化、尝老陈醋、品醋宴。
  
  在陈酿坊,一口口大缸排列整齐,醋味变浓,正如一位记者形容的:“内味闻得健康,看得‘流泪’。”而在老醋养吧,编辑记者体验以五行原理升华的气态醋氧,倾听老醋养生的讲解,并争相品尝5年、8年的老陈醋,“8年的味道更纯更绵”,一位记者品尝后说。对于山西老陈醋,许多记者在讨论中也是赞不绝口。
  
  “老西醋博园”是山西老陈醋集团在成功打造“东湖”、“美和居”品牌的基础上,依托国家级非物质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进一步弘扬山西老陈醋文化内涵、扩大山西老陈醋生产规模,集合多方面优势而创建的集现代化制造、新产品研发、文化展示、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新型传统制造的文化园。被酿造业泰斗、百岁老人秦含章教授誉为华夏第一醋园”。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东湖醋园”成功的前提下,“华夏第一醋园”将人类最早形成的醋文化进行整理、吸收发扬光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