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理财30期:支招黄金投资 绽放“金”彩人生(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高芹 2014-11-18 18: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行湖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资深理财专家乔辉为红网网友传授黄金生财之道。)

(活动现场人气火爆。)

(红网网友施女士抽奖获得了净重为2克的建行“路路通”黄金手串。)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记者 张添)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贵金属实物产品和投资性贵金属等高杠杆产品的需求稳步增长。11月18日下午,红网财富和建行长沙井湾子支行共同举办了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0期活动——《专家支招黄金投资》,来自建行湖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的资深理财专家乔辉为参加活动的红网网友详细介绍了黄金的基本属性,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以及如何合理进行黄金投资。活动现场人气爆棚,红网网友纷纷表示听完专家的“金玉良言”后,对黄金的属性和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座的每一个人对黄金首饰应该都不陌生吧,但黄金作为商品具有哪些基本属性,大家都知道吗?”在活动的开始,乔辉向红网网友抛出了这个问题。接下来乔辉介绍,黄金具有文化属性、货币属性与消费属性,其中黄金的货币属性值得特别关注。“从古到今,无论历史朝代如何更迭,黄金始终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但在乔辉看来,黄金饰品不适合作为黄金投资的手段,因为黄金饰品的购买价格中包含了高昂的加工费用,而在投资变现过程中只会被当做相应纯度的黄金来对待。所以在所有黄金投资中,黄金饰品投资价值最低。她建议投资者在进行家庭资产投资分配时,可适当进行黄金投资。除了传统的金条、金币投资,也可在了解的基础上进行黄金T+D交易。
  
  无论任何投资市场,早一步知道有价值的讯息,就能早一步入市获利。对红网网友来说,心中最想知道的莫过于,下一秒黄金价格怎么样。乔辉认为,黄金自2014年以来一直处于周期升跌走势之中,在如此市况之中,把握日内升跌波幅来做交易比中、长线更容易盈利。“黄金投资不同于房地产投资,不适用‘抄底’一说,只要适当运用挂单策略,捕捉黄金价格顶底波幅,即能获得丰厚回报。”在活动的最后,乔辉借用巴菲特的名言——“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总结了黄金的投资哲学。
  
  在活动现场,建行长沙井湾子支行的工作人员为红网网友展示了各类黄金投资产品,不少红网网友在咨询了解后现场购买了金条与黄金首饰,其中有数位幸运网友抽取了建行长沙井湾子支行提供的“路路通”黄金手串、车载小冰箱、纪念钱币等精美礼品,同时所有参与本期理财俱乐部活动的红网网友均获得了建行赠送的韩式保鲜瓷碗一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