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微电影《雷锋的样子》受追捧 长沙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飞越 2014-11-17 17: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电影《雷锋的样子》)

(长沙市消防支队石岭塘中队官兵集体观看《雷锋的样子》微电影)

  红网专题:雷锋家乡雷锋兵
  视频:《雷锋的样子》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记者 张珍)由中宣部宣教局、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委联合组织拍摄的微电影故事片《雷锋的样子》于11月9日全国上映,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真实事迹搬上荧幕。自此,长沙也掀起了一股观看和学习的热潮。
  
  微电影《雷锋的样子》根据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真实事迹改编而成,讲述了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战士蒋烈焰深受雷锋精神熏陶,帮助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编制全国首套安全知识手语操、盲文版《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以及在火场中冲锋陷阵身负重伤的故事,反映了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良传统。
  
  电影感人受热捧
  
  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孩子们排排坐好,安静而认真的观看着电影,最能引起他们共鸣的是,他们也像影片中的“丁丁”一样不幸,在看完电影后,不善表达的秀秀同学也忍不住点头,对电影人物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电影非常感人,‘班长’的爱心让人感触很深,特别是在他奋不顾身冲进火场的那一刻,很震撼。”金星派出所八方社区民警李怡娟在电影上映后,通过手机观看视频,看完后,她又将视频链接发到自己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很多人转发和点赞。”她拿出手机告诉记者。
  
  同时,长沙市直工委组织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进行观看,并利用QQ群等平台下发组织观看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集中组织观看或者个人上网观看。
  
  各单位掀起学习热潮
  
  “电影以消防为题材,很贴近我们的工作”。长沙市消防支队石岭塘中队的杨闪光警官说,看电影就像看到了我们平时的消防工作。
  
  在今年6月22日的长沙下河街火灾中,杨闪光就在现场。“当时我们正在岳麓区训练,突然接到通知,前往下河街火灾现场增援”,对那次火灾现场,杨闪光还历历在目。他告诉记者,现场浓烟弥漫,不断有消防官兵进出。增援队伍一直待到第二天早上,很多同志累了就直接在路边休息。
  
  长沙市直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卫东感触道,“在平时工作中,要用心用爱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机关干部工作人员,更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学习雷锋的活动中,市直工委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认真学习雷锋赤子情怀、钉子精神。开展的“红色服务月”等多种活动,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化解纠纷近4万余起。近三年来,还组织了300多个单位6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浏阳焦溪村等地开展植树活动等。
  
  “电影内容也就是平时工作的一个缩影,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是应该的。”36年如一日,望城消防大队立足岗位做奉献、践行雷锋精神,传播雷锋精神。望城消防大队教导员吴宏武表示,以前是这样做的,以后也将是这样做,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就要更加严格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