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试行“双述一评”落实反腐倡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黄光华 陈铭懿 谢忠 编辑:刘飞越 2014-11-17 09: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黄光华 陈铭懿 谢忠)近日,郴州市北湖区委农村工作部纪检组组织60多名村干部,到区法院观摩某村干部涉嫌职务侵占集体土地补偿款庭审,村干部普遍反映很受教育。

  据介绍,北湖区委农村工作部组织这一活动,是因为该部纪委书记在今年“双述一评”中,因“村组干部履职教育不够”、“村监会运转不畅、作用发挥不明显,农村财务监督不到位”,被区纪委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今年来,针对当前一些基层纪委书记角色意识不强、分管业务工作多、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等问题,郴州市纪委着力创新反腐倡廉落实机制,在北湖区开展基层纪委书记“双述一评”(述职、述廉、接受评议)试点工作,出台了基层纪委书记向区纪委全委扩大会述职述廉及接受评议的实施意见,细化考评内容、完善评价程序、推动结果运用、发挥导向作用,促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回归主业、落实监督主责。

  郴州在北湖区试行的“双述一评”由8个阶段组成,包括抽签确定述职述廉对象、发布对象公告、明查暗访了解述职述廉对象履职及廉洁自律情况、大会集中述职述廉、接受提问质询、测评打分、整改落实、结果运用。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谷群辉告诉记者,通过“双述一评”,让基层纪委书记红了脸、出了汗、加了压、鼓了劲,紧迫感和履职压力加大,有效增强了他们的角色意识和主责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