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武冈市14万余养殖户受益“畜牧110”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王津 2014-11-16 21: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1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现在兽医不但来得快,而且技术一流,今年共帮我治愈价值3万元的生猪30多头!”11月16日,湖南省武冈市安乐乡安乐村6组的张老板高兴地说。这是武冈市畜牧水产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14万余养殖户受益“畜牧110”的又一典范。
  
  武冈市现有畜牧专技人员650余名,涉及畜禽养殖户14.2万个,年出栏牲畜184.6万头(只)、家禽430.2万羽。今年来,该局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破解养殖难题为重心,全面提高农民养殖效益。通过分批举办业务培训、继续教育深造、组织执业兽医报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市防疫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着力打造一人带好服务点、一点辐射一个片、一片带动整个市的终极目标。
  
  按照“先农户申请、后主动上门”,“先帮规模场、后助散养户”,“先解决个案、后全部指导”的原则,并就畜牧水产局干部包动物防疫站、动物防疫站长包防疫员、动物防疫员包养殖户等形式开展工作。同时依托一周一上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评、一年一奖惩的办法,切实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力促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层层出成效,坚决杜绝干部难找、说话难听、实事难办等影响服务老百姓最后“一公里”问题。
  
  截至目前,今年武冈市畜牧水产局共出动技术员17.7万人次,累计治愈牲畜1.8万头(只)、家禽15.6万羽,涉及挽回养殖户经济损失2013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