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3年转移农村人口4.7万人 东安产业强力支撑新型城镇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王娉娉 2014-11-16 0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欧阳冬子 张明)11月4日上午7时,东安县都塘村的蒋荣平像往常一样先开车送老婆到市场买菜,后送孩子到幼儿园读书,然后到南方纺织厂上班。在东安,像蒋荣平这样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的农民不在少数。近3年来,该县城镇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9.53亿元,转移农村人口4.7万人,目前城镇化水平提高到46.1%。

  近年来,东安县坚持以建设新型城镇为主平台,以规划为龙头,以产业支撑为抓手,以统筹城乡发展为重点,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该县打造了中南五省最具规模效应的新兴能源基地。规划建设了东安县光伏产业园,园区先后进驻湖南格润新能源、创辉电子、华冠磁电等企业。县里优化重组、提升改造焊剂、铁合金、电解锰等传统优势产业。投资8亿元的红狮水泥、年产5万吨新型焊材项目湘江焊材、投资8亿元的上海云生竹业等产业项目先后投产。11月4日,记者在湖南省南方纺织有限公司了解到,2013年9月以来,该公司在东安完成投资2亿元,引进安装600台全自动电脑纺织机及全套现代化生产设备,投产后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更多的产业项目落地投产,带动土地升值,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推动城镇化快速发展,实现了产业发展——就业支撑——城市建设的良性循环。全县小城镇建设平均每年带动了20多亿元的投资需求,拉动3亿元的消费需求。该县荣获省小城镇建设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并被列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

  同时,该县不断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功能,重点实施靓化县城、美化村镇、绿化城镇工程,力争在2019年前初步建成一个“显山露水、路畅人安、规范有序、文明幸福”的园林宜居东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