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孙金龙:把法治要求贯穿平安建设全过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建君 编辑:李艳华 2014-11-15 07: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孙金龙在深化平安湖南建设会议上强调

  把法治要求贯穿平安建设全过程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杨柳青 王曦 通讯员 宁建君)深化平安湖南建设会议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孙金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自觉把平安湖南建设放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谋划,充分发挥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以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平安湖南建设。

  省领导孙建国、张剑飞、王晓琴、刘建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出席。

  孙金龙说,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法治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尤为重要。

  要把法治要求贯穿平安湖南建设全过程,确立法治核心价值追求,落实依法办事基本要求,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不断提高平安建设法治化水平。要主动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完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政策制度,加强改进信访工作,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要围绕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基础建设,强化源头性服务管理,提高整体防范水平和解决治安突出问题的能力。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维护好网络安全,确保全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深入推动体制创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协同作用、基层自治作用、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和新媒体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孙建国说,要突出法治引领和保障平安建设,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平安建设更好纳入法治轨道。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狠抓工作措施落实,深化平安湖南建设,为实现我省又好又快发展、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3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长沙市、永州市、株洲市、娄底市、益阳市赫山区、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地方和部门作了经验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