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明办调研指导邵阳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编辑:邓瑶 2014-11-14 10: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反馈会现场

  会议现场。

宋智富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讲话。

  红网邵阳站1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11月12日至11月13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一行来邵阳市调研指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于11月13日进行意见反馈。市委副书记刘事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长忠,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岳林出席意见反馈会。
  
  会上,王长忠就邵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多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分重视,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树立城市形象的迫切要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造福邵阳人民的惠民工程。为加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邵阳市坚持加快发展的原则,抓交通环境、重点产业、经济总量和质量等工作,确保经济建设与文明创建相促进;坚持改进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改善窗口服务环境,确保政务服务廉洁高效;坚持惠民利民,抓市民出行条件、市民购物条件、精神文明阵地建设、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创建成果群众共享;坚持育人塑人,加强道德教育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确保市民素质同步提升;坚持价值引领,抓公益宣传、典型选树、政策导向等确保社会正能量广泛弘扬;同时还坚持强化手段,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等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在整个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邵阳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理念,大力抓好街巷、市场改造、精神文明阵地等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如,针对邵阳老城区面积大、人口集中、硬件基础较差的情况,积极抓好小街小巷改造,累计完成投资2.7726亿元,完成367条小街小巷改造;投资18亿元,建设最美十条街;为抓好精神文明针对建设,投资8亿元建设“五馆一院两中心”。
  
  认真听取完邵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宋智富充分肯定了邵阳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邵阳市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强,五年来坚持不懈的创建文明城市,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创建氛围浓,通过文明短信宣传、公益广告等形式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惠民项目多,“五馆一院两中心”、桃花体育中心片区等项目是真正的惠民工程;城市变化大,相比今年5月份的调研情况,卫生环境等有了很大的改观。
  
  宋智富指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今后的文明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创建理念,要充分认识到老百姓满意始终是我们的追求,要让群众来评价创建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创建工作重点,要认识到群众期盼要办的事就是我们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要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如,门前的路是否平整、门前的灯是否明亮;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文明创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文明创建需要各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进行精细化、日常化管理,建立稳固、长效机制。
  
  11月12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一行分成四组,骑行实地调研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