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好记者讲好故事”献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亮 吴名为 编辑:杨洁 2014-11-10 11: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伍美华讲话

获奖者合影

  红网娄底站1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吴亮 吴名为)11月8日,娄底举行庆祝第十五个记者节大会暨“好记者好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全市新闻采编一线的记者代表,用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在新闻采编工作中的苦与乐,感动与认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副市长甘跃华等市领导及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王福林出席。
  
  比赛现场,来自省驻娄新闻单位和市、县新闻单位的10位记者,分别以自己工作中的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典型人和事为题材,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示了全市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每一次重大事件发生时,都有记者寻求真相的身影,每一次时代变迁的脉搏,都有记者为读者献上好故事。作为一名当代记者,我们忠实地记录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不遗余力地揭露新闻事件真相,伸张正义,传递社会价值。我希望,若干年后回首生命旅程,我能够昂首挺胸,大声地说出,我是一位有'温度'的记者,我无愧于记者的称谓!”、“……当然,记者收获的也并非全是喜悦,同时,也意味着奔忙与汗水相伴。因此作为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的母亲,我是愧疚而自责的……”选手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在成为一名优秀新闻记者追梦路上的幸福、快乐、心酸与感动。生动的演讲,精彩的故事,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日报社娄底分社记者贺威获得特别奖,来自新化教育电视台的阳吉梁获得一等奖,来自娄底电视台的李韬、涟源电视台梁承宇获得二等奖,来自娄底电视台的周柳、冷钢电视台的李丹、娄底新闻网的刘婷获得三等奖。
  
  “听了选手们讲的故事,我更加觉得作为一名新闻记者,肩上担负的责任有多重,也更加坚定了做一名与群众紧密联系的记者的决心。”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娄底新闻网记者李响炮感慨连连。
  
  伍美华指出,记者节作为国家为记者这个特殊职业设立的节日,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新闻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对新闻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新闻职业的尊重。近年来,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时刻牢记政治责任,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深入“走转改”,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以生动的笔触和镜头记录了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真实反映了各界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促进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与进步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做出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她要求全市新闻工作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胸怀全局,坚持导向,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凝聚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深入基层,深化“走转改”,努力提升新闻宣传的影响力;提升素质,树立形象,争当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