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2015年下半年全面推行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向一鹏 陈伟 刘伟 编辑:刘飞越 2014-11-04 10: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11月3日电(向一鹏 陈伟 刘伟)湖南省司法厅3日透露,湖南正广泛吸收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到2015年下半年,该省将全面推行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

  据了解,今年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提出《关于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我省社会治理水平》的建议案,针对湖南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多项意见。

  就湖南省政协提出的“加强社工队伍建设”的建议,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刘道龙表示,湖南省司法厅与省财政厅已联合起草了《2014-2015年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实施方案》,计划从2014年11月起,在14个市(州)分别选择1个县(市、区)进行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的试点,积极推进该项服务工作。

  由于湖南现有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人数少、力量薄弱,2013年,湖南省司法厅从省管各监狱、戒毒警察中抽调了30余名警察分配到各县(市、区)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从各地反馈的情况来看,该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刘道龙说,下一阶段,在确保监所监管安全的前提下,将继续扩大抽调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规模。

  此外,为了增强社区矫正工作者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矫正质量,湖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计划与高校合作,举办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以提高社区矫正执法水平。

  “我们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狠下功夫,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为法治湖南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表示,政协建议案是推进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择好建议案的内容也十分重要,在湖南法律体系建设上,政协将多做调研、协调,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