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检察院“四举措”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向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向琼 田辉 编辑:王津 2014-11-04 09: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站11月4日讯(通讯员 向琼 田辉)10月30日,保靖县人民检察院全院干警汇集院六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美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田辉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及“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等章节进行重点解读。同时会议结合本院实际,安排部署了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强化法律监督,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增进执法能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发挥检察官应尽的职责。
  
  二是带头示范。院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写心得体会,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课程,邀请县级专家上课辅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力求学得更深、理解更透,提高严于律已、公正执法的能力。
  
  三是全员参与。全院干警要积极参与四中全会学习活动,把领会全会精神作为业务学习和提升执法办案能力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增进干警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增强维护司法公正的责任和信心。
  
  四是广泛宣传。以“司法公正湘西行”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六进”活动,组织干警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广泛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简洁明快、解疑释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法治声音”。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挖掘亮点、特色开展外宣工作。
  
  最后,何美平强调:“四中全会带来了'法治的春天',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们一定要把准时事脉搏,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工作。坚决以事实为根据、法律为准绳;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衙门作风、霸道作风;坚决同一切破坏法治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法律权威与尊严,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