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游劝荣:为法治湖南担重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严欢 2014-11-04 09: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劝荣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记者 李勇

  “这是一个法律人可以发挥巨大作用的伟大历史时代,全省检察人员要抓住法治建设和检察事业发展的空前机遇,努力担起服务和保障法治湖南建设的重任。”11月2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湖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游劝荣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描绘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多处提及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赋予检察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和地位。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将按照全会精神,凝聚法治共识,运用法治思维,努力担当重任,既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使命,又为建设法治湖南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全面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必须走对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游劝荣说,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司法机关,要正确处理好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维稳与维权的关系。

  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做实服务和保障法治湖南建设的措施,努力做到无缝对接、深度融合,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游劝荣表示,检察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厚植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省检察机关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切实找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法治湖南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中全会针对司法不公和司法公信力不足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措施、一系列改革构架,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带头抓好落实。”游劝荣说,要切实提升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水平,深入推进检察制度改革,努力破除执法陋习和执法顽症,有效防范执法失误和冤假错案,协同治理司法地方化、行政化等问题,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夯实根基,为释放司法正能量提供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