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北京市委网信办:强化机制建设 推进网络空间法制化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4-11-02 22: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下午,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互联网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商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委、市公安局、市通管局、市文化局、市工商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市质监局、市金融局、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通报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并就加强本市互联网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市文化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参与和推进法治文化建设,重视法治题材作品的创作和展演,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该管的坚决管住管好,结合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实际,把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各项部署落实到行政管理服务全过程。

  市委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表示,刚刚闭幕的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供了遵循,北京是中国的“网都”,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市委网信办要认真履行好市委赋予的职责,全面统筹资源,加强本市互联网法治化的机制建设,确保本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整体推进、协同发展,市互联网相关管理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网、依法管网,用法治来规范网络空间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