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与“省记”交流宣传工作体会 “县记”直呼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编辑:王津 2014-10-30 09: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宣传工作点评座谈会现场。

  红网湘潭县站10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影响力、接地气、主旋律、正能量、重策划、内容为王、新闻深度、舆论引导……在10月29日上午举行的湘潭县新闻宣传工作点评座谈会上,这些关键词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当天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耀奇,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挂职锻炼小组组长、湖南日报社湘潭分社社长曹辉,省委网宣办、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在县挂职锻炼的编辑记者,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县内媒体负责人及编辑记者代表、特邀新闻阅评员代表等汇聚一堂,就县级媒体如何扩大影响力,编辑记者如何提高业务能力,新闻宣传如何打破传统、创新思维等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会议新闻要跳出会议来采写,选取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标题制作要新颖、独特,吸引眼球,但是又不低俗;文章内容和篇幅要言简意赅,突出主题。”“要善于发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积极向外宣传推介。”“在新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县内媒体要打破传统、积极创新,选重点、重策划、挖掘亮点,以内容为王。”
  
  “你会怀念那条路吗?123线改变了你的生活吗?……”“在新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县内媒体要打破传统、积极创新,选重点、重策划、挖掘亮点,以内容为王。“来自省委网宣办、湖南电视台的编辑记者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就标题制作、报道内容和形式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检组长周军对今年我县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县内各媒体的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县内媒体负责人、编辑记者分别结自身工作情况,总结成绩、发现不足、交流体会,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应邀参会的省直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代表、新闻阅评员等结合具体的新闻稿件,交流了采访报道写作的新思路、新角度、新方法。如:来我县挂职的湖南日报湘潭分社社长曹辉从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接地气、如何践行走转改、新闻媒体怎样做策划、加强舆论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让县内媒体编辑记者们受益匪浅。
  
  报纸上有文字、电视上有图像、网页上有报道、手机上有信息……今年以来,我县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重点宣传和战役宣传,不断扩大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度,充分发挥了新闻媒体舆论引导的重要作用。如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电视台推出《电视问政》、《专项整治进行时》等栏目,县网推出《立“改”见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系列报道》等专题,县报集中推出专版报道,县手机报在各固定栏目中报道了群众路线的活动,普及了群众路线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我县积极沟通市级、省级、中央三个宣传层面,积极向上级新闻媒体投稿、上稿,进一步推介了幸福莲乡、和谐莲乡,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然而,影响力不够、贴近性不足、创新不强、编校不精、稿件有数量少质量、有规模少规格、有素材少策划、有栏目少品牌等成为我县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新闻宣传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耀奇在会上要求,要把握导向,确保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围绕中心,全面宣传。积极宣传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贴近基层群众,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尊重事实,科学监督。特别是舆论监督注意客观、公正、科学、智慧;要注重创新,主动融合。根据新形势下媒体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县内媒体要积极创新、融合发展;要努力学习,提高业务。县内新闻工作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