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江苏行】惠山古镇:品闲适惬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编辑:李艳华 2014-10-29 23: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无锡10月29日讯(记者 刘蔼元)28日,参加2014“畅游江苏·醉美江南”网络媒体江苏行的记者一行来到无锡市惠山古镇。依山傍水的村落,静谧幽深的街巷,游在惠山古镇,看到人们三五成群坐在小河岸两边,聊天打牌,这一份江南的闲适惬意实在让人心生向往。  
  
  无锡惠山古镇以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美、古祠堂群密集分布为特色,是无锡老街坊风貌保存完好的唯一街区。惠山古镇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文化底蕴丰厚,号称无锡历史文化的露天博物馆。惠山古镇已发现ll8处历代祠堂建筑和重要遗迹,汇集了自唐代至民国时期的80个姓氏,180个历史名人。其数量之多、密度之高、类别之全、风貌之古朴,为国内所罕见。导游介绍说,惠山古镇祠堂群,是具有典型意义的中国传统建筑类型之一。
  
  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江南风情浓郁。惠山古镇,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