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把依法治国要求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严欢 2014-10-29 08: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 乔伊蕾)今天下午,湖南省纪委机关召开省纪委中心组(扩大)传达中央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把依法治国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管好党员干部的纪律。
  
  会上,省委党校教育长吴传毅作《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国》辅导报告。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标志着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而深远。
  
  黄建国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体设计、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王岐山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建国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把依法治国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方式。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对中央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要不断推进全省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大案要案,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自身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