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联重机亮相中国国际农机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2014-10-28 23: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印有中联重科LOGO的中联重机品牌亮相国际农机展。)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两个月前,中联重科携手弘毅投资在北京宣布,联合收购奇瑞重工80%股权。两个月后的今天,中联重科在武汉召开的“2014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上,推出“中联重机”品牌。
  
  8月20日,中联重科以20.88亿元收购奇瑞重工占总股本60%的18亿股股份,弘毅投资则以6.96亿元取得奇瑞重工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
  
  公开资料显示,奇瑞重工在中国农机领域地位举足重轻,公司农业装备整体实力已进入行业前列。
  
  当时,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并购后的奇瑞重工,名称将会有所改变,正在酝酿之中,既有农机特色,也会有中联特色;在产品重合领域,他会让奇瑞重工专心做农业机械,会剥离挖机、叉车业务,把中联已经做的农业机械资源,放到奇瑞重工。
  
  中联重机作为中联重科整合奇瑞重工以及旗下农机事业部而打造的全新品牌,在今日开幕的中国国际农机展上,中联重机总经理王金富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农业机械制造企业,中联重机将紧密结合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致力于成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并为全球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在今天的农机展上,中联重机除一口气推出了六款全新产品外,其北美研发团队也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此研发团队的前身是中联重科的美国农机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旨在针对未来农业市场的发展趋势,设计研发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农机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