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资助百名炎陵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史天军 唐红卫 编辑:邓瑶 2014-10-28 09: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炎陵站10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史天军 通讯员 唐红卫)10月27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农工·恒瑞班”签约仪式在炎陵职校举行,40万元爱心捐款将帮助100名家庭贫困学生筑梦。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调研员肖国建出席签约仪式,炎陵县副县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彭志致辞。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于2012年10月在湘西吉首启动,该项目以湖南省武夷山片区、罗霄山片区等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为实施范围,以省内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近两年来,已筹措资金1500多万元,在24所职业院校办班64个,资助学生3340人。探索形成了"统战教育牵头、部门党派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的项目模式,推动了统战、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
  
  仪式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彭志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炎陵县统战、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炎陵将大力宣传和弘扬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长沙恒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实施"同心工程"。希望受助的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意,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专业技能的动力,转化为家庭脱贫致富的谋生本领,转化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
  
  捐赠方代表、长沙恒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续平表示,捐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具体体现,作为企业,既要服务经济发展,又要承担社会责任。希望受助的学生在接受爱的同时,更要传递爱、奉献爱。
  
  肖国建指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探索了统一战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积累了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新经验,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果。希望各级统战部门加强组织引导,广泛争取社会团体、慈善企业等社会各界的支持,推动项目可持续性发展,共同打造湖南省“同心工程”品牌,为建设“四化两型”、促进“三量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肖国建分别向捐赠方和受助方授牌。在炎期间,肖国建一行还参观了红军标语博物馆,视察了县职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