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一工厂飘出“农药味” 环保要求断电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2014-10-27 08: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湖南中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排污处水中散发出类似农药的刺鼻气味,顺着水流方向20米范围内共发现了3条死鱼。图实习生陈明谋 记者陈正_nEO_IMG.jpg

10月26日,湖南中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排污处水中散发出类似农药的刺鼻气味,顺着水流方向20米范围内共发现了3条死鱼。图/潇湘晨报实习生陈明谋 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向帅 实习生 沈梦艳)“推开窗户就能闻到‘农药味’,好些人出现头痛、喉咙痛症状。”过去一个月,宁乡县碧桂园山湖城小区业主时常能闻到一股“异味”。10月25日晚,业主查实这股“异味”来自附近湖南中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好公司)。宁乡县环保局经开区分局执法人员接到反映后赶到现场,发现早已责令停产整改的工厂擅自恢复生产。26日上午,该局发函请求电力部门对该厂采取强制断电措施。

  小区物管部领班陈治宇说,在和业主走访查找多次后,得知“农药味”源于附近的中好公司,同时还找到该厂的排污口,“废水直排进了八曲河”。不过,因工厂距小区直线距离500多米,中好公司否认废气废水扰民一说。

  26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中好公司,车间大门紧闭,已经停止生产,公司内除了保安并没有其他工人。虽已停产,但空气中仍残留着浓浓的气味。保安谭斌(化名)说,工厂生产时气味更浓,不戴口罩根本闻不得。在陈治宇的指引下,记者找到该厂排污口,此时外排的废水并不多。不过,水面上漂着3条死鱼,发黑的污水径直流向八曲河中。记者试图联系公司负责人,保安谭斌表示“领导不在”。宁乡县环保局经开区分局局长易荣耀随后致电该公司负责人,对方回复称“人在长沙,不便接受采访”。

  “中好公司主要生产各类电容式触摸屏传感器,去年9月底试生产,经过环保部门的验收,环保手续齐全。”易荣耀说,过去一个月执法人员先后5次来该厂调查取证。经调查得知,该工厂自10月1日以来,更换原材料和药剂后,工艺生产过程中产生含酸碱成分的有机气体,因喷淋塔设备没有完全收集处理,这部分气体外排后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10月24日下午,执法人员下达环境现场监察文书,责令该工厂立即停产整改,但25日晚发现工厂仍在生产。26日上午,易荣耀带队到现场确认工厂停产后,向宁乡县电力局发函请求对该厂采取强制断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