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临澧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霞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5: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临澧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李霞)10月23日上午,临澧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文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少剑,副县长汪年生,县政协副主席刘茂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茂梅主持。
  
  会议指出,2006年-2011年期间,临澧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整体状况良好。2012年,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级别为Ⅱ级(属于良好),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值为0.0817毫克/立方米。2013年环境空气质量下降,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值达0.095毫克/立方米。今年1—8月份以来,县城区PM10月均值最高达0.118毫克/立方米,最低为0.06毫克/立方米。目前,影响临澧县空气环境质量的因素,除受大区域气候及临澧县地形地貌影响外,污染源主要来自燃煤锅炉及生活用煤污染、机动车尾气及加油站油气污染、工业企业产生的污染、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及社会生活污染等六个方面。当务之急,我们要明确目标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五年计划,到2017年,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15%,控制在每立方毫米0.0690毫克。力争再用五年或更长时间,逐步消除污染天气,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易文斌强调,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认识高度。县环保局要定期发布大气污染物排放检测结果,通过政府网站、县长热线等舆论平台,广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公众践行文明、节约、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模式,共同致力于改善临澧县的大气环境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心意识,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向大气污染宣战,努力换回“蓝天白云”,实现临澧县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局面。
    
  县政府办、发改局、公安局、农业局、公用事业处、经济开发区、安福镇10个社区、金帝酒店、金穗宾馆、人民医院、中医院、一中、三中、四中、丁玲学校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负责人、环保站长参加会议,并向县人民政府递交《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