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行业精英共话新型城镇化与湖南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2014-10-23 08: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型城镇化与湖南乡村旅游发展”热点沙龙活动在望城区千龙湖举行。(陈敏捷 摄)

嘉宾们从各自所擅长的领域出发,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妙语连珠的发言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陈敏捷 摄)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表示,望城将认真学习、借鉴新观点,切实把乡村旅游产业做强、做精、做优,为全省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旅游发展做出新的探索和贡献。(刘赛 摄)

  红网望城站10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10月22日,作为湘江论坛活动之一的“新型城镇化与湖南乡村旅游发展”热点沙龙活动在望城区千龙湖举行。省市区旅游局领导、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型城镇化与湖南乡村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致欢迎词,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出席。
  
  沙龙活动上,与会嘉宾以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旅游发展的关系、融合、促进等为切入点,围绕新型城镇化引导下的乡村旅游发展方向,以及望城的乡村旅游在新型城镇化中如何创新、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专题探讨。
  
  “要解决乡村旅游发展问题,就要先处理好旅游产业与城市的关系。”衡阳师范学院院长刘沛林首先发言,他认为,新型城镇化过程中,一定要保留乡村记忆,强调人性化发展。刘沛林表示,旅游产业与城市的关系要形成产城互动、以产促城、以城带城的良性关系,用乡村旅游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则提出,作为一个以农业为重要支撑的城区,望城乡村旅游发展需要依托产业、规模农业、旅游节点、公共服务和乡村意境,做好乡村旅游与新型城镇化结合的文章。而民生银行湘府路支行行长姜毅则从乡村旅游产业融资角度出发,提出乡村旅游产业融资要以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项目、产业基金为渠道,最大限度降低资本风险,做大旅游产业市场。
  
  发言中,嘉宾们从各自所擅长的领域出发,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妙语连珠的发言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孔玉成表示,作为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兴之地和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前沿阵地,望城将认真学习、借鉴新观点、新思想、新举措,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把城镇和乡村建设得更美丽、更宜人、更能让人记得住乡愁,切实把乡村旅游产业做强、做精、做优,为全省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旅游发展做出新的探索和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