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剑飞在衡阳调研时指出:新型城镇化重在提高质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2014-10-23 08: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陈淦璋)10月21日,副省长张剑飞在衡阳调研新型城镇化、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新型城镇化重在提高质量,要改变粗放扩张的发展方式,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

  调研中,张剑飞来到土谷塘航电枢纽,这是湘江八级梯级开发的第五个梯级,其主体工程已完成投资15.27亿元,整体进展顺利。在衡阳南岳机场,只待验收通过和机场许可获取,就将具备正式通航条件;该机场连接衡阳中心城区的衡云干道正抓紧扫尾,力争年底竣工通车。张剑飞还前往衡阳城西(松亭)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现场,并在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张剑飞强调,贯彻中央和省委城镇化会议精神,有效提高城镇化质量,首要是精心规划。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不过分追求宽马路等形象工程;在规划中更加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注重品质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其次要注意建设时序,避免“多点开花”,争取建一片成一片繁荣一片,克服“新区建成没人气”问题。当前,要抢抓中央政策机遇,大力推进“两房两棚”和“两供两治”建设,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也为长远发展打基础。张剑飞同时指出,要把加强交通管理和服务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保障群众平安便捷出行。抓安全生产工作,要严字当头,责任上肩,坚决堵住事故隐患和监管漏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