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一“两型”项目获亚行40万美元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丁白玉 刘铁兵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21 10: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0月21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丁白玉 通讯员 刘铁兵)近日,从国家财政部办公厅传来好消息,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2015-2017年对华技术援助规划磋商已经完成。湖南首个地市级亚行技援项目——《两型背景下的中部地区中小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以湘潭为例》成功获批,将获得40万美元的资助。
  
  亚行技援项目是亚行提供的智力支持类活动,帮助成员国公共部门制定综合发展政策和提供公共服务能力,这次共有20个项目正式入选。
  
  根据项目概念书的计划,《两型背景下的中部地区中小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以湘潭为例》项目将为湘潭市制定低碳发展整体规划,设计一套系统的政策保障体系及低碳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与奖惩制度体系,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与建议,为湘潭市“两型社会”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南,也为我国低碳化的城镇化发展目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湘潭市两型办将作为项目执行单位,组织开展重点课题的分析研究。有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将面向国内外招聘一批全球顶尖的低碳发展研究专家,组建一个专业咨询团队来潭进行项目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