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外交部回应“澳大利亚警方同意协助中国追逃追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佳妮、王慧慧 编辑:李艳华 2014-10-20 21: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朱佳妮、王慧慧)针对有关澳大利亚警方同意协助中国境外反腐追赃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说,中方希望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有关国家开展追逃追赃合作,共同打击贪污腐败犯罪。

   澳大利亚两大媒体集团——新闻集团和费尔法克斯集团20日均在各自旗下报纸刊登文章,称澳方已同意协助中方的追逃追赃行动,没收逃逸贪官资产的行动将在几周内展开。

   华春莹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腐败和境外追逃追赃工作。在惩治腐败问题上,态度坚决,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腐败分子不论逃到天涯海角,都一定要将其绳之以法。”华春莹说。

   据华春莹介绍,截至今年9月,中方已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63个国家缔结司法协助、引渡和移管被判刑人等条约。

   目前,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尚无引渡协议,导致一些贪官滞留澳大利亚不归。但《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对于违反《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人员,澳方可以考虑相关引渡请求。澳大利亚和中国都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缔约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