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13起涉污燃烧行为被通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杨洁 2014-10-20 08: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下午,市环保局开展了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分别前往开福区、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县等地,对秸秆、垃圾焚烧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据悉,此次执法检查行动,共发现了13起垃圾、秸秆焚烧的现象。

  下午2时3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北霞村,远远望去在一个水塘边冒起了浓烟。执法人员走近一看,原来是有人在烧芦苇,但附近居民都称不是自己点燃的,执法人员随即将火扑灭。在苏家托高架桥下捞刀河街道,同样有一个秸秆燃烧点,燃烧产生了一股浓烈刺鼻的气味。

  一路走来,记者看到很多稻田里都有成片黑灰,这是曾经进行过秸秆燃烧最有力的证据。

  而在长沙县黄兴镇和暮云镇,记者同样看到了多处垃圾焚烧情况。在暮云镇沿江村一个农户家院边,隔着很远就能看到大面积的浓烟,并闻到非常刺鼻的气味。走近一看,燃烧的垃圾堆中有坏掉的水果、丢弃的塑料瓶,还有大堆的衣物。

  据悉,长沙的强制禁烧区域为:以黄花机场和大托铺机场为中心、5公里为半径的范围,涉及黄花、春华、黄兴、暮云4个镇26个村。重点监管区域为:城区范围(含湘江新区);沿长潭、京港澳、长常、岳临高速公路和京广铁路、京广客运专线两侧各2公里以及国道、省道及其他公路干线两侧各1公里的地带。

  市环保局表示,执法人员将采取集中检查与日常检查、明查与暗查、夜查、节假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不定期,不通知的方式,深入区、县(市)、街道、乡镇,查看是否有秸秆、荒草、落叶、垃圾火点以及火点痕迹,现场拍照并予以通报。

  相关链接

  13处存在垃圾和秸秆焚烧现象

  1.长沙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滩涂坪社区,二环线桥下,皇爵酒店对面,一处焚烧生活垃圾

  2.岳麓区坪塘镇洋湖村苦竹塘组,洋湖景园北面60米左右菜地,焚烧树枝、落叶

  3.开福区苏家托高架桥下,捞刀河街道北霞村六组一处焚烧秸秆

  4.开福区沙坪街道高岭村一处焚烧秸秆

  5.望城区新康乡谭家湖村桂兰组一处焚烧秸秆

  6.望城区金山桥街道桐林坳社区一处焚烧秸秆

  7.长沙县南托街道沿江村一处焚烧生活垃圾

  8.长沙县黄兴镇白竹村一处焚烧生活垃圾

  9.长沙县黄兴镇黄兴生态渔业养殖场一处焚烧生活垃圾

  10.长沙县暮云镇高云村,创世纪广场营销中心对面,万家丽南路东面约20米处焚烧生活垃圾

  11.浏阳市洞阳镇洞阳社区一处焚烧秸秆

  12.浏阳市永安镇永安社区一处焚烧秸秆

  13.宁乡县双凫铺镇合轩村一处焚烧秸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