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跃居十佳“两型”中小城市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高芹 2014-10-20 0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陈永刚)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发布暨第十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上,公布了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名单,我省长沙县位列第7位,较上届提升一位,稳居中西部第一。在同时公布的2014年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排名中,长沙县首次位列第1位。

  此次论坛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文明发展”为主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国内中小城市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围绕如何推进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中,从2007年第58位,到今年第7位,长沙县科学发展的经验和模式,成为此次论坛关注的焦点。近年来,长沙县按照科学发展要求,秉持“幸福与经济共同增长,乡村与城市共同繁荣,生态宜居与发展建设共同推进”的“三个共同”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全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共享基本公共服务、共享平等发展机遇。确立了在处理生态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关系上的两个基本原则,一是“南工北农”,实施6大功能分区;二是实行工业项目入园区,用1%的土地产出了90%的社会财富,99%土地的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该县还被评为国家级生态县,正在创建全国首个零碳县和国家级出口食品示范区。

  今年1至9月,长沙县完成工业总产值1588.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01.2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28%、13.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