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攸县一瓷厂废气冲云霄 省环保厅当场责令停产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4-10-19 01: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酒江瓷厂烟囱滚滚浓烟直冲云霄,抹黑一片天空。

(酒江瓷厂烟囱滚滚浓烟直冲云霄,抹黑一片天空。)

酒江瓷厂厂区环境恶劣,地面沾着一层厚厚的灰。

(酒江瓷厂厂区环境恶劣,地面沾着一层厚厚的灰。)

  红网攸县10月18日讯(记者 刘容)18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祁圣芳带队,暗访株洲攸县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下午6时许,暗访人员来到攸县酒埠江镇的酒江瓷厂,看到该瓷厂一根高大的烟囱正在向外排放滚滚浓烟。浓烟成深黑色,随着风向一直绵延到远处,在当地上空抹上浓黑一笔。
  
  这时,瓷厂附近居民纷纷走过来向暗访组人员反映,住在这里苦不堪言,不仅气味刺鼻,而且灰尘特别多,大气污染很严重。“前不久我老伴从房顶上挑了三担灰下来,那灰实在是太多了。”附近居民齐大爷说,像这样大动作清理楼顶灰尘,他家每年至少要搞两次。
  
  暗访组人员走进厂区后,只见厂区破旧不堪,生产环境恶劣,面积不大的地面堆满了破瓷罐和燃料煤。酒江瓷厂管生产的吴建国透露,该瓷厂1959年建厂,2000年破产,随后改制,2003年重新启动生产。目前有一条90米长的窑隧道,每天需要烧煤10吨以上。
  
  “我们自己也清楚,这个烟不好看。”被问及该厂废气有无环保措施时,吴建国坦言,“厂里没脱硫设施,也没有除尘设备,废气是对外直排”。
  
  “不搞什么限期整改,现在就停产!”了解该情况后,参加暗访的湖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如是对当地环保部门指出,责令立即对该瓷厂停产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