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走出非洲:欧美各国出现埃博拉感染病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4-10-18 16: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又一名医务人员埃博拉病毒检测呈阳性

   10月15日,在美国达拉斯市,警车停在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医务人员的住所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宣布,继一名女护士之后,又一名医务人员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人与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新华社发(许迅摄)

      美医院为误诊埃博拉患者道歉 奥巴马考虑任命专人负责应对疫情

      美国国会举行埃博拉疫情应对措施听证会(组图)
 

     达拉斯护士可能是怎么感染埃博拉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近日表示,达拉斯一名护士成为美国第一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原因是防护流程中的漏洞。这名护士之前曾参与了照料埃博拉患者托马斯·埃里克·邓肯(Thomas Eric Duncan),研究者试图找出她在安全防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埃博拉病毒通过接触感染者的体液传播。医护人员工作指导中推荐使用个人防护装置,包括手套、防液体手术衣、护目镜或防护面罩。指导中还推荐了一些具体的防护技巧,比如在脱手套的时候要里外翻转,这可以使医护人员在接触埃博拉患者后安全地卸除防护装置。

     医护人员是怎么接触到病毒的?

  密歇根大学健康系统以及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安阿伯市医疗保健系统的传染病专家桑德罗·辛提医生表示:“最大的风险可能是在脱下防护装置时。”

  脱下防护装置的时候,医护人员应该注意不要污染到自己或者自己的衣物。埃博拉不能透过皮肤进入人体,但是留在皮肤上的病毒可能会转移到眼睛里或者通过黏膜进入人体。辛提强调说,就算是一个极小的创口都有可能引起感染。

  根据CDC的意见,在照料现场有很多血液或者体液的情况下,医护人员需要做好额外的保护措施,比如穿戴一次性鞋套和腿套。许多医院正在考虑是否要让医护人员穿戴一次性防护工作服特卫强防护服(Tyvek suits,杜邦公司生产的一种由高密度聚乙烯制成的防护服)。

  辛提指出,穿上防护装置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确保手和手腕被完全覆盖,而最保险的方法是让医护人员互相监督对方穿上防护装置。

  CDC表示,防护装置在使用完毕后应该丢弃。如果是可循环使用的防护装置,应该经过清洁和消毒后再使用。辛提表示,经常洗手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预防感染的方法。“病毒很容易被肥皂和洗手液杀死。”他说。

      达拉斯州的护士是怎么感染埃博拉的?

  根据达拉斯新闻电台WFAA报道,达拉斯的护士范妮娜(Nina Pham)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CDC的官员表示,这位护士在病人9月28日入住德州健康长老会医院后,与患者有密切接触。

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护士范妮娜(Nina Pham)。

  妮娜之前一直有监控自己的症状,并且在她自己因感染埃博拉入院并被隔离前两天就已经停止工作。根据CDC的消息,官员目前正在监控其他曾照料过邓肯的医护人员。

  辛提认为,护士的莫名感染让人担忧,但是不应该引起恐慌。人们没有必要对前往收治埃博拉患者的医院感到担忧,医护人员通过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也可以避免感染。他说:“许多医护人员在照料埃博拉患者时接触到了埃博拉病毒。”尽管他们当中有人已经被感染,但是即使是在利比里亚,这种情况也“非常罕见”。而据NBC新闻的报道,西班牙之前一名因为照料两名牧师而感染了埃博拉的护士,最近正有好转的迹象。

  CDC表示,目前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爆发,迄今已造成了超过4000人死亡。

      美国确诊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10月1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媒体在患者家附近采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日说,与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的一名医务人员已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是美国本土传染的第一个埃博拉感染病例,同时是美国本土检测到的第二个病例。  新华社发(许迅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10月12日清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卫生部门官员宣布,一名曾看护过已病逝埃博拉病患的医护人员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当地卫生部门的声明称,这位医护人员的初步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其血液样本已被送往位于亚特兰大的美国疾病与控制中心总部进行确认。

  当局表示,一直都知道有可能出现第二例病患,已为此做好了准备。目前正在达拉斯扩大队伍并加大工作力度以防范埃博拉的扩散。

     [美国护士感染加剧全球“恐埃” 被指或随时蔓延]

    “埃博拉恐惧在美国蔓延!”美国一名女护士12日被确诊为第一例在本土受感染的病例,令美国及世界多国对埃博拉疫情的恐慌上升到新高度:美国是当今世界医学和防疫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采取重重防护措施的护士仍被感染,其他国家、其他人群怎么办?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进行迅速透明的调查,此前他宣布将对抗埃博拉当作“国家安全最高级别的使命”,美国五大国际机场开始对相关入境者进行检测。近几天来,欧洲、亚洲、拉美也风声鹤唳,相继传出发现疑似病例的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3日称埃博拉已是“现代社会发生的最严重健康卫生紧急危机”。此前,对于这场主要在非洲肆虐的疫情,许多国家视之为“非洲特产”,强调“本国不会发生疫情”。但在逐渐向世界蔓延的趋势面前,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自己绝非仅是“帮助非洲”的志愿者,而是在疫情面前主动自卫的一分子。

     美国本土发现的首例埃博拉患者死亡

     新华网休斯敦10月8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一家医院8日宣布,美国本土发现的首例埃博拉患者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不治身亡。

    [西班牙出现首例在欧洲境内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

   新华网马德里10月6日电(谢宇智) 西班牙卫生部6日通报说,一名西班牙护理人员在马德里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成为首例在欧洲境内感染该病毒的患者。

    [欧洲境内出现首例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

     西班牙卫生部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这名护理人员一周前出现发热症状,并于5日入院,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唯一的症状是高烧不退。她将被送往此前收治过另两个埃博拉病例的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接受治疗。

    [法航班机现埃博拉疑例 巴黎一护士发热就诊]

     法国航空公司发言人16日在巴黎证实,法航一架航班上发现一例埃博拉疑似病例,机上人员在西班牙机场降落后被疏散。与此同时,巴黎近郊一家军医院收治了一名出现“可疑发热症状”的病患。

     [德国陷埃博拉恐慌600人隔离]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19日一名尼日利亚女子在德国的一家就业中心出现埃博拉症状并晕倒,她随后被紧急送医,另外有600人被隔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