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上海股交中心再添湖南企业“新秀” 国梅集团跻身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王娉娉 2014-10-18 14: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湖南省国梅集团成功挂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暨与中国民族证券合作仪式在长沙拉开大幕。)

(湖南国梅集团董事长王国梅与经济学家吴金明共同为公司成功挂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剪彩。)

(湖南国梅集团展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授予的上市企业代码。)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郭志强)10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国梅集团成功挂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暨与中国民族证券合作签约现场获悉,国梅集团及旗下的5家全资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这是全国首家一次性挂牌的集团公司,此举标志着国梅集团可以正式在资本市场上施展拳脚,进行融资并购运作。
  
  湖南省国梅集团(即“国梅生态养老服务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45亿元,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国梅实业有限公司,经过30年发展壮大,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生态养老产业为主题,融合酒店管理、农业高科、金融投资、民族文化、乡村旅游等多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大型股份制企业集团。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国梅集团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此举意味着我们将要对社会和客户承担更大的责任。”湖南省国梅集团董事长王国梅告诉记者,融资并非公司谋求挂牌的第一目的,我们更希望以挂牌为路径驱动企业以“准上市公司”的模式运作,今后企业将通过自身发展、并购、战略投资等形式,力争在五年内实现主板上市。
  
  日前,与国梅集团一同挂牌的还有集团下辖的5家全资子公司:湖南祥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望城区顾祥老年生活城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祥华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省五稻农业高科有限公司、长沙市澳霖开拓民族工艺品贸有限公司。
  
  此外,在今天国梅集团与中国民族证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合作双方公开表示,“双方将在行业研究支持、投融资规划、投资银行服务、市值管理、综合管理咨询等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开启互利双赢的‘政企合作’新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