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贫困信息平台明年开放 将实现“点对点”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2014-10-18 08: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 柳德新)我省正在建设贫困信息平台,并将于明年开放。届时,公众可通过网络查询贫困人口、贫困村信息,实现“点对点”帮扶。这是记者从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社会扶贫工作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上获得的信息。

  我省充分利用今年开展的贫困人口识别及建档立卡工作成果,建立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贫困村信息平台,并将实现全国联网,为社会提供全面、准确、真实、透明的信息源。在贫困信息平台上,我省将把贫困村、贫困户的贫困信息整理对外公布,并设立相应的社会扶贫项目、激励政策和项目管理机制,让社会各界了解、掌握贫困信息,促进各类社会扶贫资源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有效供给,畅通各类社会主体与贫困人口的对接渠道。

  副省长何报翔说,要以有效调动社会力量和利用社会资源为核心,以促进贫困农民脱贫发展为根本,建立有活力、有秩序、有规范、有效率的社会扶贫机制。要完善驻村帮扶机制,要加强企业产业扶贫,完善社会扶贫政策。从2015年起,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努力实现驻村帮扶对全省8000个贫困村的全覆盖。

  会上,表彰了全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代表发出扶贫济困倡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