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一科技:景峰制药执着借壳“又一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4-10-16 23: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记者 郭志强)10月16日,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一科技”)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较高的赞成率审议通过了包括延长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等在内的3项议案,其中二股东平江县国资局力挺公司重大重组事项。
  
  天一科技向上海景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景峰制药”)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景峰制药100%股份的重大重组事项可谓一波三折。此前,天一科技因为两年连亏,在2013年4月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日起“披星戴帽”。
  
  2013年9月末,天一科技首次发布资产重组方案,拟收购景峰制药100%股权,欲进军医药领域,但因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不符合“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资产定价公允”,景峰制药首次借壳天一科技被否。
  
  随后,2014年1月天一科技再次宣布继续推进此次重组,并于3月初进一步更新重组方案,其中景峰制药通过自降估值并推出一系列创新性利润承诺举措,欲再度借壳天一科技,并于3月26日通过证监会审核。
  
  然而,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景峰制药借壳天一科技终将梦圆之时,证监会通知对公司重组立案稽查,公司重组被暂停审核。
  
  据业内人士透露,“天一科技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主要是由于个别人涉嫌内幕交易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3月26日,天一科技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后,配合资本市场对此次重组完成的强烈预期,天一科技股价从最低10元一度最高曾飙升至15.44元,涨幅超过50%。
  
  在今天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天一科技二股东平江县国资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对于延长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决议有效期等议案坚决支持,我们期盼此次与景峰制药的重组能够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