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意大利翼装选手乌里·埃马努埃:洗碗工飞行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0-16 21: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丁云娟张家界报道
  
  翼装飞行世锦赛选手乌里·埃马努埃莱,为了翼装飞行,放弃家乡收入稳定的工作,到瑞士当一名洗碗工维持生计。
  
  从瑞士山腰间的一家餐厅里走出来,同事们赶着缆车下山回家,乌里·埃马努埃莱一个人向山顶爬去。纵身一跃,30秒后,他的身影已经出现在自家院子里。
  
  镇上的人都知道这儿两年前来了一个会飞的意大利人,每天穿着一件绿色的连体服装从附近的山顶上俯冲下来。有时一不小心落在别人家的地上便会招来邻居们的一番恶语相向。“即便是在西方国家,人们的思维相对开放些,但对于像我一样从事翼装飞行的人,他们的想法只有一个——这就是一个疯子!更何况我只是一个外来的洗碗工。”
  
  乌里介绍,在瑞士洗碗的工资勉强能维持他在瑞士接受低空翼装飞行的开销。“高空跳伞太贵了,我只跳了700次左右就改玩定点跳伞了。”他说,在高空跳伞上花了近两万美金后,经济压力迫使他转入到廉价的低空翼装飞行之中。
  
  乌里算了一笔账,每个月他要拿出300美元给自己买医疗保险,“我在瑞士理一次发要花40美元,房租是一个月600美元,我的床、电视、沙发、厨房、洗手间全都在2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乌里用手比划着自己房间里的格局。
  
  瑞士的普通营利性机构只在冬季和夏季工作,等到了春季和秋季,便是瑞士人的法定假期。这意味着乌里在夏季里赚的9000美元,得支撑着他度过这个夏季和接下来的秋季。
  
  既然这么苦,干嘛还去瑞士?
  
  “我在瑞士既能打工赚钱,又能享受每天从山上飞下来,而且每天换个角度,飞高点儿飞低点儿都可以,没人要求我怎么飞。”乌里觉得洗碗的活儿没有那么辛苦,而且劳特布龙嫩山是众多翼装飞行者的向往之地,比待在意大利做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有意思多了。
  
  “在我来瑞士之前,我在家乡意大利一家印刷厂工作,收入足够我住一套非常宽敞的公寓,每个月还能往银行卡里存不少钱,可我仍是辞掉了意大利的工作,选择了瑞士。”乌里说自己很喜欢瑞士两个季节的假期,这样他就可以心无旁骛地玩翼装飞行了。“虽然是在瑞士洗碗打工,但我坚信我的选择是对的。”
  
  这是乌里第一次来中国,他说等结束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征程后,会前往伊朗和朋友会合,因为在伊朗玩翼装飞行比在瑞士便宜多了,“不过我得先成为前16名,不然就没有回家的路费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