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翼装世锦赛14日开赛 看26位“飞人”张家界天门山显神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王娉娉 2014-10-14 08: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明天举行

选手正在等待试飞

第三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明天举行

试飞精彩花絮

第三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明天举行

比赛路线

  红网张家界站10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张潘)似大鹏展翅,又似尖尾雨燕。10月13日,张家界天门山上风光无限,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26位翼装飞行选手正在进行比赛前的最后一轮试飞。10月14日,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就将拉开大幕,为全球极限运动爱好者奉上饕餮盛宴。
  
  今年的赛制已做出调整,分为预赛、排位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大大提升赛事观赏性、丰富比赛的悬念。据了解,14日预赛仍然采用单人出发计时的方式,20名翼装飞侠(除上届世锦赛前6位选手外)将延用去年赛道和赛制进行两轮单人飞行,取最好成绩选拔前10进入排位赛。16日,晋级的10位选手将和上届世锦赛前6进行排位赛。决赛定于10月18-19日,届时16强选手将采用全新的直线赛道和“双人PK”淘汰赛制,率先抵达终点线者进入下一轮,另一人则将被淘汰,直至今年的冠军产生。19日决赛前还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子争霸赛”,以决出“全球飞得最快的女性”。本次大赛为翼装飞行速度竞技,以在规定的飞行路线范围内,选手自起点开始飞行至终点的时间为比赛成绩,用时最少者获胜。
  
  本次翼装飞行比赛,除了国内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及各省市电视、网络、电台等多方位主流媒体外,还有路透社等境外媒体强力关注。其中,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将对此次比赛(决赛)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