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米粉大赛擂响战鼓 千碗米粉免费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也 何锋 编辑:刘飞越 2014-10-13 09: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刘也 通讯员 何锋)“平时在店里是怎么做的,今天就怎么做,一定要保持平常心。”10月12日,常德市体育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创品牌、促就业”2014年首届常德米粉烹饪技能竞赛在这里擂响战鼓,作为津市代表队的领队,贺家荣给即将参赛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常德米粉作为我省闻名遐迩的一种风味小吃,早已成为常德的一张名片。早在清光绪年间,常德就有了生产米粉的店坊。其主要原料是大米,食用方便、经济实惠、味鲜可口,备受老百姓青睐。

  活动当天,各参赛单位提供上千碗米粉供老百姓现场免费品尝。同时,常德籍创业典型张天一来到竞赛现场,与常德高校的500名学子分享创业经验。在活动现场互动环节,观众就常德米粉常识、卫生健康知识、积极的就业政策和正确的就业观念等内容进行有奖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给老百姓带来了一场米粉盛宴。

  据悉,此次竞赛时间为10月12日至13日,采取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4个项目,现场制作。全市近50家米粉饮食单位组成15支代表队参赛,70名米粉烹饪能手现场炮制美味米粉。另外,此次竞赛还出台了《2014年首届常德米粉烹饪技能竞赛技术文件》,为多年“游离”于行业之外的常德米粉烹饪制定了行业标准,有利于解决米粉生产的卫生安全问题。

  活动组委会主任向君承介绍:“通过这次竞赛,让更多人了解常德米粉,加强老百姓创业就业观念,鼓励大学生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